嬴子夜

笔直对自己。

替代

有很多事情是可以被替代的,即使你贪恋。就比如对他来说,你也不再那么重要了。



你一直都很怀念那段日子,那时,他还只是白衣书生,满腹经纶。



你爹将你许配给他。当他掀起你的红盖头时,你看见他眼睛里的自己凤冠霞帔盈盈浅笑的样子,他轻轻拥吻你,他说以后就唤他仲达。



粗衣淡饭的日子未尝不可。你觉得那是你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,你舞剑他赋诗,你是真的有在他心里存在过的。




你与其他女子不同,你不会女红却拉的动大弓,你不懂弹琴却使得一手好剑。可是你看得出来,仲达是想要一个贤良淑德的夫人的,只是他从不开口。你就跟着侍女学针线,这东西可要很大的耐心,扎了几下你不耐烦了,一通胡弄,最后弄得几根手指头都扎出血了,他问你你还糊弄着没事没事。你抱着把琴到僻静的地方独自练习,怎么拨弄都不成曲调,你垂头丧气来找他,他笑着摸摸你的头把你圈在怀里和你一同抚琴,可你终究还是不懂琴。所以在多年之后他找到一个可以和他有音乐上的共鸣的人的时候,你是嫉妒的是自卑的。当然那是后话了。




后来你们搬家了, 这也是预示着你命运该转折了。他一直以来心系家国,但他同样也放不下你们这个小家,你知道他内心是有答案了,可还是不甘心还是要争上一争,最后你输了。夜里他为政事心烦的时候,你替他按摩着太阳穴,陪他聊一聊让他倾诉一下,尽管你也不是很懂,可是那个时候你不懂你问他,他都会好好的跟你解释“夫人,是这样的……”“夫人你听我说……”他总是很耐心,你根本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说“说了你也不懂,别烦我”这样的话。




你小孩子气,不是他口中的不懂事,只是在争取更多的关注,你害怕从此以后你的仲达不再属于你。每每看到柏夫人与他在一起时,她的年轻貌美她的娇艳刺痛了你的心,你对着镜子小心翼翼的藏好那几根白发,望着西屋已经熄灭的灯火,暗自伤神。寂静的黑夜里,耳边总偶尔响起他唤你的一声声“春华,春华”




伴君如伴虎,他和他的家如履薄冰,你和儿子沦为人质,你终于问他“妻离子散,朝不保夕,这就是你想要的胜利?” 他没有说话,只是把你揉进了他的怀里。你们坐在门前的台阶上,相互拥着对方,你告诉他“你总说不论输赢,只认对错,但我想要的只是我们这个家,所以,无论你做什么,我陪你”





他出征了,你毫无征兆的病了,你以为自己能够扛过去,能等到他回来,可是你错了。你病得很重,一天不如一天,你昏昏沉沉之际身边人甚至常探你鼻息,你从来没有这么想要他在身边,你害怕你等不到了。隐约中,他好像回来了,他坐在你的床头握着你的手喊着你的名字,你那么高兴你想起来抱抱他,可是你拼尽全力身子却混丝不动,他捧着你的手凑到他耳朵边“春华,揪我的耳朵啊”你笑了,想最后再揪一次他的耳朵,但手却重重的垂了下来,渐渐变得冰冷。


你不知道的是,一个堂堂威武丞相抱着你的遗体哭的像个孩子,你也不知道,最后,你到底是赢了。


如果再来一次,你还是会选择在他左右,即使一次次被替代,可是不会再有一次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