嬴子夜

笔直对自己。

To小寻

好久不见了呢,听说你要结婚了。


很高兴看到你的改变,你不再用虚伪的微笑对付这个世界,不再腹议,你终于敢于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,好的坏的你都可以接受,也不用把自己封闭起来了。怎么说,这种感觉,我失去了做你独家树洞的资格,同时也感到庆幸,你不再需要我。


小寻,还记得那时我们一起讨论过的野绘吗,耗尽所有暧昧却后会无期,做了二十年的朋友,却还是不敢再向前一步冲破横亘在彼此之间的柏林墙,害怕承担冲动之后的结果,即使可能是美好的。可是如果发现不适合做恋人呢,已经耗尽力气迈出这一步的两人还能做回朋友吗,人生有几个二十年,我不敢想象随着失去彼此也失去二十年的记忆,临死前回顾自己的一生,碰到这么大的空白该是怎么都填补不了的吧。所以你说,倒不如就一直做朋友,回忆能哄骗你但凡失去也是美。也对,从未来观看,你我有互相牵扯过的过去,也就不用纠结即使是身处现在。


横冲直撞不是因为相信自己的能力,而正因为知道自己的弱小,才要不顾一切逼迫自己去面对不要退缩,逃避一次以后就都不能用尽全力,最终还是于事无补。到现在我还是没办法像你一样勇敢。


对讨厌的人直言喜欢,若只是如此并不至于受伤,对最喜欢的你,却说不出喜欢。如果用“悲伤”说尽这一切,倒不如变得轻松快乐,不再从你身上躲避目光,虽然有一点怨恨有一点后悔。


之前总是笑你不爱旅行的理由,你说去了之后不是还是得回来吗,还要花大力气整理行李,以前觉得是废话,现在却觉得有几分道理了。用力抓住你的手,最后还是面临分岔口,过去逝去消失,足迹也是浪费,多见一面少见一面并没有太大区别,阳光下白雪和长街最终不是还是只能讲再见吗。


小寻,是你教会我“想见你”的心情,就算被告知无法相见,那也只是加深“想见你”的心情,就算只有一句“再见”也印证了相逢的意义,因为无论何时的再见,下一道门你总会告诉我该怎么寻找。如同质数的两个人本不应该紧绑在一起,只是在下一次相逢后之前那个我将不复存在,大概明白培育生存的意思之后,我就能开始我最好的生活。


《后会无期》里有一句话我很喜欢“告别的时候一定要用力一点,因为你不知道多看的这一眼,可能就是最后一眼,多说的一句话搞不好就是最后一句”

小寻,我现在可以回答你“暗恋”是什么,它的答案有时候就是“好朋友”。

小寻,请不要对我心软,就留一点心酸给我就足够。

小寻,某日我安息于葬礼,仍想你一家可到齐,说一句“再见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朋友 水森

评论

热度(11)